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国驻美大使展望习主席9月访美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争艳 陈春园 2015-03-04 09:4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3日说,今年中美之间最重大的活动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结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崔天凯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距习主席访美还有半年时间,访问的具体行程还在安排中。相信双方会共同努力,达成非常好的安排,并取得多方面成果。

  崔天凯说,今年两国将继续积极交往势头,中美还将举办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两军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关于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崔天凯说:我希望谈得快一点。

  据去年双方达成的BIT谈判“时间表”,中美承诺2015年早期启动负面清单谈判。

  谈到对中美关系的期望,崔天凯说,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不是狭隘的、只有双边事务的关系。世界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中美两国的协商、沟通、合作,比如去年中美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了重要共识。中美关系的广度越来越宽、深度越来越深,这既关系到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国的共同责任。

  崔天凯说,中美之间合作和分歧并存,但合作超过分歧。

关键词:习近平,崔天凯,访美,驻美大使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