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故宫博物院发布《每日故宫》iPhone应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2015-02-13 09:1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常抱怨珍品藏于深宫难得一见?工作太忙总是错过故宫大展?新春来临之际,随着故宫博物院官方出品的手机应用程序《每日故宫》正式在App Store上架,众多故宫珍藏文物将变得“触手可及”、尽在掌握。

   作为“故宫出品”系列的新成员,《每日故宫》从故宫博物院180余万件藏品中精挑细选,每日推出一款珍品,用户通过手机可游宋元山水,访禁城别苑,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之细致华美,感受传世珍品不竭的艺术生命。

   “1947年著名古琴家管平湖应邀来院,历时数月修复唐代大圣遗音琴,修好后试弹,历经千年琴音依然清脆通透”;“桐荫仕女玉山是清宫造办处一位苏州玉匠用做玉碗的废料制作而成”……通过《每日故宫》,还能了解到这些藏品背后鲜为人知的点滴细节,传世文物变得更加鲜活生动。

   据介绍,《每日故宫》采用日历形式,除节庆专题、特别策划以及院内展览提示外,部分文物还有传统工艺、背景故事介绍。

   2月12日起,iPhone手机用户登陆App Store,搜索“每日故宫”或“故宫博物院”即可免费下载该应用程序。安卓版程序也将于近日上线。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每日故宫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