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山东大学就人体标本外流致歉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2-12 16: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号下午,山东大学医学院通过医学院网站发布《关于医学教学人体标本外流事件的致歉信》。致歉信中说,截至2月11日中午,外流教学标本全部收回保存,将于近期火化。将彻底查清事件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

  致歉信中说,在山大医学院人体解剖实验室和人体标本库拆迁过程中,部分待火化的医学教学人体标本混在渣土中被运出学校。截至2月10日晚混有标本的渣土已基本运回学校,11日中午筛捡完毕,外流教学标本全部收回保存,将于近期火化。

  致歉信中说,遗体捐献是一种“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的壮举和高尚,每一位医学生的培养和医生的成才都离不开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奉献。此次医学教学人体标本外流事件对他们的感情造成了严重伤害,我们感同身受,心怀愧疚,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向理解和协助处理此事的各级政府管理部门、村民和运输单位,向关注此事件进展情况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

  致歉信中说,将彻底查清事件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将通过建设网上纪念馆等形式缅怀为医学教学事业做出贡献的遗体捐献者。

关键词:人体标本,遗体捐献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