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布置春节旅游工作 游客不文明行为将被曝光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2015-02-12 15:3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桂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桂林市昨日召开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暨迎接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黄金周期间,游客来桂林旅游,有不文明行为将会曝光。

自《旅游法》出台后,游客文明出游被首次写入法律。长期以来,桂林市在涉旅企业中举办了各种营造文明氛围、宣传文明行为的活动。为进一步强化这种文明氛围,会议要求各景点景区在春节期间要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在景点景区主要出入口、游客中心、核心景区等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旅行社与游客签订的旅游合同中要增加文明旅游内容,强化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导游人员要注意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的引导,及时提醒、纠正游客不文明行为。同时,要求各旅游企业,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游客满意的旅游环境。

据会议透露,今年桂林市要求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景区、饭店等涉旅企业要逐步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同时,将开展旅游不文明“随手拍”活动,将旅游不文明照片、视频等在媒体上集中公布,形成旅游者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即将在桂林市举行的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召开的重要意义,分工协作、强化督导,高标准、严要求,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市领导陈丽华、黄书明,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以及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旅游厕所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市旅发展、市旅股份等有关旅游企业的领导,12县5城区分管旅游的领导及旅游局长,各旅游协会会长等参加了会议。(庄盈)

关键词:游客,旅游厕所,旅游合同,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旅游协会,旅游内容,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