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电瓶车撞坏劳斯莱斯 交警判劳斯莱斯负全责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金洁珺 陆海峰 2015-02-11 09:1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4点多,临近晚高峰,杭州体育场路上的车开始多了起来。

  而在东健康路和体育场路口的红绿灯处,有辆劳斯莱斯停在那里,不能动弹。这辆白色劳斯莱斯的左侧后轮爆胎了,靠近轮胎处的后门上也有明显的刮擦新痕。

  与这辆劳斯莱斯相撞的,是一辆电瓶车。有路人站在一旁感叹道:“哎,这年头千万别碰什么豪车!看样子,那个骑电瓶车的有的赔赔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又是一起“撞了豪车倾家荡产”的“警世故事”?

  但还真让人没想到的是,这起事故,最后并没有按以往类似新闻的“剧情”发展。

  被电瓶车拦腰一撞,全新劳斯莱斯爆胎了

  事情还要回到昨天下午3点半的时候。

  当时,这辆全新的连车牌还没上的劳斯莱斯正从东健康路上开来,准备右转进入体育场路。而一辆电瓶车也正沿着体育场路从西到东的方向骑行过来。

  “砰!”突然,路人听到一声撞击声,只见这辆电瓶车径直撞上了劳斯莱斯,劳斯莱斯的车胎爆了,车门上的漆也掉了。

  据正在附近清扫道路的环卫阿姨回忆,听到撞击声后,她反应过来才看到一辆电瓶车歪倒在地上,电瓶车是类似于摩托车的款式,一个看上去30多岁的男子站在电瓶车旁。从电瓶车上掉下了根长条形的铁杆,看起来有些尖锐,就落在了劳斯莱斯的轮胎前,“估计劳斯莱斯碰到了铁杆,车胎才被戳爆了。不过好在双方人都没什么事。”

  站在一旁的电瓶车车主看上去显然懵了。“他一开始还不知道自己撞了什么车,还是旁边有人和他说这是劳斯莱斯,赔起来可贵了,他当时都吓得不敢说话。”一位路过的阿姨说。

  不过,劳斯莱斯车主倒是表现得颇为淡定,他看了看车子的受伤程度,便开始打电话联系起保险公司,并联系了交警。

  谁为这场事故买单?交警:劳斯莱斯负全责

  “哎呀,电瓶车要倒大霉了!”路过的人们都纷纷议论,“这下他要赔多少钱啊?”

  没多久,交警就到了现场。据交警回忆,一到现场,劳斯莱斯车主就表示自己可以领全责,也可以免除对方责任。

  可是,在双方陈述后,“剧情”没有像以往类似事件一样发展——交警判了劳斯莱斯全责。

  劳斯莱斯的车主说,自己看见了绿灯,就打方向盘右转,根本没想到左侧有电瓶车骑过来。而电瓶车车主则称,自己也是看见了绿灯,才往前冲的,可是冲到半路,绿灯转了红灯,这样才和开出来的劳斯莱斯车撞上了。

  交警听完表示,每个路口的信号灯,由绿转黄再转红时,这个时间差叫做路口清空期。路口清空期里,有一个通行原则,就是让优先方驶过路口。什么叫优先方?在这起事故中,电瓶车抢着绿灯的尾巴,已经驶出了停车线,所以电动车就是优先方。

  最后,电瓶车车主如释重负地离开了。

  据了解,这辆劳斯莱斯是“魅影”车型,市价在400万到470万元之间,而修补“魅影”1平方米的油漆,需要8000元以上,换一只轮胎也要将近19200元。

关键词:劳斯莱斯,电瓶车,交警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