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国西北部出现牛奶色降雨 或为火山灰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2-10 09: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西北部出现牛奶色降雨或为火山灰所致(图)

  资料图:俄罗斯舍维留奇火山喷发(图片来源:俄塔社)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俄勒冈及爱达荷3州部分地区,于当地时间6日出现牛奶色及灰色的浑浊降雨。

  报道称,气象专家指出这可能是雨带经过俄罗斯或墨西哥火山爆发后高空的火山灰所致,但具体原因仍待调查,气象部门已收集雨水样本进行分析。

  据悉,美国气象局在当天接到超过15个城市出现异常降雨的报告。部分地区的汽车及窗户被蒙上了浅灰色的污垢。

  气象专家表示,可能是来自4800公里外的俄国堪察加地区的舍维留奇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向东飘至美国。舍维留奇火山于当地时间2014年12月喷发,火山灰烟云高达4500到1万米,并且向东南方向连绵延续长达35公里。

  舍维留奇火山是堪察加最为北部的一座火山。这座火山底座的直径大约为50公里,其面积将近1300平方公里。它的总高度为3283米,其最高活跃部分高度为海拔2800米。这座火山已经历了7万年的历史。

  但美国有线新闻网络气象专家范达姆则指出,此次“白雨”是墨西哥科利马州的火山灰向北飘到美国后造成的。该火山分别于当地时间1月3日和8日喷发,火山灰柱高达3000米。科利马火山为墨西哥境内最活跃也是潜在破坏力最强的活火山之一,又被称为“烈焰火山”。

关键词:火山灰,降雨,美国,气象局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