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二汶、王宏恩接踵登台 港台明星唱上“好歌曲”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2015-02-01 09: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二汶、王宏恩接踵登台港台明星唱上“好歌曲”

王宏恩/深圳特区报

林二汶/深圳特区报

前晚的《中国好歌曲》,抢人大战愈演愈烈,导师战队架构初具雏形。周华健狂揽8名学员,仅剩1个席位;羽泉和蔡健雅均抢下4名学员,分别剩余3个和4个席位;刘欢本期颗粒无收,还剩3个空余席位。在本期学员中,以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王宏恩,香港著名唱作歌手林一峰的妹妹林二汶最受瞩目。

台湾“方言歌王”遭三导师“争抢”

当看到王宏恩出现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所有认识他的人都震惊了。羽泉向大家介绍:“每次去台湾,宏恩都跟‘黑人’(陈建州)一起请我们吃饭,没想到你今天出现在这里。”

原来,王宏恩是台湾小有名气的音乐人,曾获得过台湾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奖以及最佳作曲人奖。他以演唱方言歌曲而出名,有着台湾“方言歌王”的美誉,这次在《好歌曲》上的作品《不要担心我》中也有一段原住民方言,为整首歌加分不少。有乐评人评论:“以三句4、5、6度音程的递进向上推动,结尾在不知不觉中把听众拉进浓浓的部落风的氛围里。这种氛围就像勾起了幼年记忆中的旋律一样,带来了一种令人触动的‘回归’色彩。”

虽然是曾经的金曲奖最佳作曲人,但在现实生活中,王宏恩却一直为生计所苦。“一张唱片出完,发片的第一天就是负债的第一天。”虽然如此,他仍然坚持音乐创作。这次,他用写给父母的作品《不要担心我》赢得了羽泉、蔡健雅、周华健三位导师的认可。在激烈的争夺后,他最终选择了羽泉为导师。

林二汶被认定是“华健哥的菜”

与王宏恩相似,来自香港的女学员林二汶,曾经是香港小有名气的组合“at17”的成员之一,还是著名唱作歌手林一峰的妹妹。

这次,她带来一首非常深情的音乐作品《至死不渝》,打动了周华健和羽泉。其实,这首作品林二汶一直都想卖给穿裙子站在高台上的美女歌手,但因为一直没有机会,最后,她决定自己来唱这首让自己感动的作品。

几位导师听完她的演绎后,都非常有默契地认为这首歌“是华健哥的菜”;而林二汶也表示自己很早就开始一直在听周华健的作品。不出所料,最后她选择跟周华健一起继续做音乐。

有网友详解了林二汶和王宏恩的朋友圈:王宏恩不仅与“黑人”是死党,和张震岳、张惠妹等人也是惺惺相惜的好友;而林二汶因为哥哥林一峰的关系,和陈奕迅、杨千嬅、薛凯琪等一线歌手十分相熟。

节目播出后,两人收到了明星好友的后台力挺,黑人、潘玮柏、舒淇、关智斌等纷纷发微博为他们加油。(记者 杨媚)

关键词:王宏恩,林二汶,方言歌曲,港台明星,羽泉,黑人,周华健,导师,歌手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