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小伙廊坊献爱11载 父亲病重得到众人关爱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5-01-06 08:3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5日电(记者 孙泽恒)董明超,重庆市丰都县人,这名小伙已经在廊坊工作11年,他总是舍掉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逢年过节就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活动。

  去年底,廊坊“2014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无数爱心人士把温暖送到了需要的人们手中。然而,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董明超却未能跟随爱心车队前往。

  “我要跟大家说一声抱歉,不能亲手将爱心送到张家口。老家来电话,说父亲得了重病,急需我回家。没有爸爸,就没有我,我不能失去他。”董明超说。得知其父患病的消息时,正是“暖冬行动”的关键时刻,董明超坚持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交接好,才定了回家的车票。

  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董明超已经几年没有回过家。“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因为心疼父亲,便让父亲辞了裁缝的工作,他和哥姐则按月给父亲打钱,供给生活所需。”每每提起父亲,小董心里总是充满着不能在老人身前尽孝的歉意。

  1月4日,记者电话联系董明超得知,在重庆市丰都县中医院治疗的父亲病情已经有所好转。“我现在就在父亲身边,县医院已经确诊了,老人得的不是肺癌,而是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医生说,现在处于监测观察阶段,不能手术,也不能出院。作为一个儿子,不管父亲的病治疗得怎么样,我只是想多尽一份孝心。”董明超说。

  目前,董明超父亲每天的医疗费用需要一千多元。董明超的哥姐都在外打工,没有积蓄。而董明超十几年来,除去每月给父亲寄去生活费,剩下的积蓄也大多投在了公益事业上。

  这些年,小董的爱心善举不但帮助了很多人,更感动了众人,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向他伸出了温暖援手。截至目前,董明超共收到爱心捐款近万元。他在朋友圈中写道:“为了确保爱心人士捐款使用的透明度,我特地让姐姐开了一个账号,届时会同步公布账单,对得起每一位帮助我的人。我母亲已经去世了,现在父亲又生了重病。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能把公益坚持下来?我说,只要心里向善,你帮我,我帮你。”

  如果您也想为小董提供医疗帮助或捐款,可直接联系董明超本人(电话:15930618185)。捐款帐号:622 848 0478 2638 48473,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丰都县平都大道东段东升分理处,户名:董小蓉。

关键词:廊坊,爱心,董明超

责任编辑:王培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