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不孝子一个月殴打父母数十次 被母亲用撬棍打死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12-28 10: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余秀英接受采访,数度哽咽。

  余妈妈杀死了自己儿子。这起悲剧,发生在今年4月中旬某个深夜。前不久,洪雅县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余妈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父亲系从犯但免于刑事处罚。

  12月27日,坐在家中,抹着眼泪,今年60岁的余妈妈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我很疼他,可他却无数次殴打我。我实在没法了,才不小心打死了他。说不后悔,是假话。可不这样,他又不让我和他爸爸过安生日子,作孽啊……”

  此案主审法官、洪雅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龚讯表示,“此案警示父母,溺爱儿女,一定要有度;同时也告诫儿女们,孝敬父母,也一定要有心。否则,家庭悲剧发生后,再后悔就晚了。”

  父亲报案家中出人命死者是儿子

  今年4月中旬,洪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案人叫李启民(化名),家住止戈镇八庙村八组。“我家出人命了,死者是我儿子李小华(化名)。”

  民警抵达时,李家堂屋地上,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屋内地上、墙上都是血。经民警确认,年轻男子系李启民的儿子,25岁。死因系被钝器击打头部,导致脑组织损坏所致。在现场,民警发现了一个带血的铁质撬棍。

  是谁杀死了李小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这时,李小华的母亲余秀英突然主动向民警说:“儿子是我杀的。”

  余秀英,今年60岁。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出嫁,她和丈夫、儿子生活在一起。

  儿子忤逆一月内对父母施暴十多次

  余秀英缘何杀死自己亲生儿?面对审讯,余秀英道出隐情。

  李小华出生于1989年,因为是幺儿,李启民夫妻对李小华万分宠爱。儿子13岁时,一向乖巧的他突然性情大变。逃学、上网、打架斗殴,没上完初中便辍学了。离开校园,李小华开始混迹社会。

  “那时,他在城里理发店上班。但每个月我们都要给他钱,供他开销。”李启民说,自从儿子外出打工,脾气变得越来越坏。有一次,他和妻子去县城给儿子送钱,儿子却把他们骂了一顿,说是嫌他们丢脸。

  夫妻俩没有埋怨儿子,反而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我当时想,可能是家里穷,没给儿子创造好条件,儿子才这么闹。”李启民说,他开始出门打工,拼命干活攒钱,并修起来一栋两层楼的楼房。

  今年春节,李小华从江苏回到家中。哪知,儿子的这次回家,却成了这个家庭噩梦的开始。

  “我们家以前养了一只狗,也不知那只狗哪里得罪了他,他每天起床就去打狗。有一次,他母亲看不下去了,就说了他几句。他抓住母亲的头发,一顿暴打。”李启民说。

  八庙村妇女主任王成英(音)说,她家离李启民家不远,有一次,余秀英找到她哭诉说,儿子在茶叶地里殴打了她。原来,李小华去向余秀英要钱。余秀英说没钱,只给了李小华10元钱。哪知,在掏钱时,包里两百元钞票掉了出来。李小华见状,二话不说,上前就对余秀英施暴。

  据邻居说,从今年年初到案发前,李家经常传出打闹声。“就在案发前短短一个月内,他对我和爱人竟出手十多次。”李启民说,其中两次,他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报警求助。一个月内,李小华对父母施暴十多次的事实,得到了洪雅县公安局的证实。

  母亲情急举起撬棍砸向忤逆儿子

  4月中旬的一天,清晨5点过,还在睡梦中的李启民夫妇,被儿子李小华吵醒。与往日一样,没有过多言语,李小华便开始对余秀英施暴。李启民怀疑儿子中魔怔,当天上午,还为他求了一卦,哪知晚上,悲剧继续发生。

  晚10点过,李小华感觉喝的水有怪味,再次将李启民夫妇从被窝里吵醒。未等李启民发话,李小华就连扇了父亲两个嘴巴。“又怎么了?”余秀英赶紧起身。见母亲起身,李小华便冲向母亲。李启民见状,双手合腰将儿子死死抱住。余秀英情急之下,便抓起撬棍,砸向李小华,正好击中头部,李小华当场倒了下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殴打父母,杀母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