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课堂违纪扣分引发围殴 16岁中学生不幸中刀身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王晨辉 2014-12-28 10: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温州一所学校发生行凶命案,造成一人死亡。”

  本报记者通过核实获悉,命案发生在前天晚上9时许,地点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状元校区。当晚,因一学生违反课堂纪律,被校督查队扣分后引发多名学生纠纷。在肢体冲突中,一名16岁男学生不幸身亡,另两名伤者经救治已无大碍。

  【警方通报】

  因课堂违纪扣分引发学生肢体冲突

  昨天下午3点多,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龙湾”发布了对此事的通报。

  2014年12月25日晚9时许,龙湾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温州某职校状元分校有学生被人捅伤,伤者已送医院抢救。

  接到报案后,状元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控制住犯罪嫌疑人虞某某(男,16岁,云南省马关县人),并做好现场保护。

  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虞某某当晚在校因违反课堂纪律被校督查队学生戴某某(男,16岁,永嘉人)纠察并被扣分。

  后因扣分纠纷,戴某某和叶某某(男,16岁,永嘉人)、周某某(男,15岁,苍南人)等人前往虞某某寝室与其理论,双方就此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虞某某持刀将叶某某捅伤,将戴某某、周某某划伤。

  当晚,叶某某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戴某某、周某某伤势轻微,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目击学生】

  7个人打1个,被打的拿刀捅了人

  事件发生后,记者与一位当时在现场的目击学生取得了联系。

  这位学生说,事发时,7个人在围殴一个学生,被打的人火了,拿刀捅了3个,是用水果刀捅的,当时楼梯上都是血,是学生报的警。

  这位学生说,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小虞被学校管纪律的学生小戴记名,后来告诉了老师。接着,小戴和六个人去了小虞寝室。这些学生很快就吵了起来,并且发生了肢体冲突。

  目击学生说,这些学生之间,以前就有恩怨,只不过是报复而已。

  7人围殴1人的情况,记者也从其他一些学生口中得到了证实。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课堂违纪,围殴,校园暴力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