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裘援平访港: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21 08:1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20日在香港表示,香港回归17年来,走上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国家好、民族好、香港好、大家才会好。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局面。

裘援平表示,回归以来,特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市民戮力同心,实现香港繁荣、稳定和发展,保持着香港国际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地位。回归以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最佳的制度安排。

20日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香港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出席庆典的裘援平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侨界人士历来具有团结互助、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为香港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香港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

裘援平说,作为香港侨界团结和联合的象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10年来,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凝聚香港侨界同胞力量,在香港社会政治事务中积极担当,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推动香港与内地及海外交流合作,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

裘援平指,特别是今年以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及下属各团体积极推动香港政制发展,旗帜鲜明反对“占中”,展现了联会及侨界人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未来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不断增强联会影响力,凝聚香港社会正能量,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香港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裘援平还说,中华民族曾经创造了叹为观止的灿烂文明,也遭受过世所罕见的屈辱苦难,一度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哪有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可言。“这几十年来我们急起直追世界潮流,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外汇储备国,昂首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扬眉吐气。中华民族从来没有离复兴目标如此之近。

裘援平表示,在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祖国强大才能共享荣誉和尊严,中华复兴才能带来荣耀和自豪,香港繁荣才能庇护港人幸福安宁。

裘援平说,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维护海内外侨胞生存和发展权益,希望侨胞都有幸福安宁的生活。(记者赵建华)

关键词:裘援平,繁荣发展,一国两制,高举,稳定和发展,主权,香港政制,优良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