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南京紫金山惊现白狐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2014-11-30 10:0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狐最终被抓住。李先生摄

  紫金山里,发现了一只美丽的白狐,这个小生灵的出现,让大家全都惊喜了一把。

  昨天早上8点多,南京一位登山的市民在紫金山环陵路靠近天泓山庄的地方,发现有一只奇怪的动物,像狐狸又像狗,非常漂亮,但似乎受伤了。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确实如此,这是一只全身雪白,四肢细长的小动物,爪子看起来非常锋利,带尖尖的钩。

  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了现场,试图用框子把这个小家伙抓住,可是,你别看它个头不大,却非常灵巧,反应速度很快,任凭大家怎么努力,就是抓不住它,这不,眨眼之间,它就一溜烟地穿过了马路,向一个小山坡跑去,然后趴在一根树枝的后面躲藏起来了。

  小家伙很聪明,似乎也不太怕人,但是只要有人靠近它认为的安全距离,它就会迅速再次跑开,好像在和大家一起玩捉迷藏呢。

  路边的人们看到它以后,分成了两种意见,一种说是狐狸犬,一种说是狐狸。还有人说,曾看到过它,说是一个星期前从一辆车上掉下来的,所以才受伤了。

  大概40分钟以后,平安阿福的工作人员带着更多的抓捕工具,来到了现场,初步判断,它应该是只小白狐狸。

  抓捕工作重新开始,但是,这个小家伙一看人更多了,迅速逃离了包围圈,向附近的一个湖边跑去了,这给抓捕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因为那里地势更加开阔,更难形成包围圈,而如果动作幅度太大,又怕伤害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这个小家伙似乎放松了警惕,而且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工作人员手里吃的东西,一不留神,就被后面的一位叔叔拿着网兜,整个给兜住了,这下可跑不了啦。

  小狐狸很紧张,使劲挣扎着,满身的狐狸身上特有的刺激性味道。检查后,工作人员确认它应该就是一只白狐。

  一直到被关进了一个笼子里,小家伙看到大家不再对它怎么样,它才算安静下来。

  平安阿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地区并没有野生狐狸,以前也没有发现过,这只可爱的小白狐应该是有人当宠物饲养的,可能主人不愿意再养了,就放生到了紫金山。但家养的狐狸根本没有捕食能力,很难在野外生存。

  最后,平安阿福的史女士说,他们可以把小白狐饲养起来,他们在江北的浦口区星甸街道建设了一个狐狸饲养园,之前他们还曾经从东北地区,解救了15只小狐狸,这下子,小白狐可以到那里,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快乐地生活啦。

关键词:白狐,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