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俄客机起落架结冰 全机乘客零下52度推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27 09:2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俄罗斯西伯利亚一家航空公司的图-134客机因风雪及严寒天气,起落架结冰无法起飞,全机74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需要下机,在摄氏零下52度下以人手推动飞机,飞机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

  报道称,这架飞机原定从伊加尔卡飞往克拉斯诺亚斯基,但因为飞机于摄氏零下52度的超低温下,停在跑道一整晚,导致起落架冻黏在跑道上,即使启动引擎也无法推动飞机,机上乘客只好全部下机帮忙推,才顺利飞抵目的地。

  该航空公司技术主管指,事件可能是因肇事客机长时间停泊了24小时,机师忘记移开制动器,导致制动器结冰。目前当地运输调查机关已经介入了解。

  伊加尔卡是俄罗斯中部地区靠北边的城市,冬天最低温度可达摄氏零下63度。

关键词:飞机,起落架,结冰,客机,俄罗斯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