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杂志公布世界大学500强排名 哈佛夺魁北大39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新 2014-10-31 09: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杂志公布世界大学500强排名 哈佛夺魁北大39位

美杂志公布世界大学500强排名 哈佛夺魁北大39位

美杂志公布世界大学500强排名 哈佛夺魁北大39位

  哈佛大学。(资料图片)

  美杂志公布世界大学500强排名 前10中8所是美国的大学

   美国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8日首次公布世界大学排名。第1名为哈佛大学。排名前10中有8所为美国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排名24,为亚洲大学中排名最高。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8日发布最新全球500强大学排名显示,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麻省理工学院位居次席。

  500强世界大学中国只有27所

  全球前5强中,非美国的大学只有牛津大学。

  在亚洲,日本东京大学世界排名第24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学府。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9位,评价分数是66.7分,位居亚洲排名第二,中国香港大学亚洲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42位。在全球500强大学当中,中国27所大学上榜。

  前200强的内地高校还有复旦、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南大。中山大学全球排名第220位。

  英美教育最强大

  在这份榜单中,在美国以外的学校中,英国仍然是教育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据称,此次世界大学排名是根据汤森路透实施的“研究信赖度调查”、被引用的论文数及获得博士称号的研究生人数决定的。

  另外,此次排名还重视对毕业生的评价及毕业生比例等方面,采用与美国大学排名不同的评价系统,今年在美国大学排名占首位的普林斯顿大学,世界排名只位列第13。

关键词: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大学,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