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库克公开出柜 硅谷集体称赞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雷丝 2014-10-31 08: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称,苹果CEO蒂姆·库克出轨的消息发布后在互联网引来广泛转发和称赞。

  虽然库克的同性恋身份在硅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他正式发表的出柜文章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在科技产业乃至整个美国商业界,这一声明都对于倡导和推动包容的工作环境起着强有力的作用。Twitter上转发和称赞声如云。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转发了库克的文章并评论道:“感谢蒂姆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个真实的、勇敢并且可靠的领导者。”

  负责谷歌大部分互联网产品的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非常鼓舞人心并将带来重大影响。”

  位于西雅图的媒体播放软件公司Real Networks的创始人兼CEO Rob Glaser在采访中称库克的做法有着极其积极的意义。

  在IT行业工作了三十余年的Glaser说“生活是由榜样组成的,如果一个14岁的孩子看到这个当今世界上最标志性公司的CEO是同性恋,他会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从未停止过创新和改变世界的硅谷,作为美国自由民主派最集中的地区,一直都对同性恋表示公开支持。大型的技术公司每年都在旧金山举行同志大游行,扎克伯格和库克等行业领袖也会亲自带队参与。硅谷杰出的同志大佬包括谷歌负责实验项目的前任副总裁Megan Smith,他最近离开工业界去任职美国白宫首席信息官职务。同时,硅谷也一直是为同性恋雇员争取良好福利的领头羊。不过也有一些刚启动的创业公司非常偏爱从兄弟会出来的白人,对于女性和同性恋者的平等权益还有待争取。

  Glaser说他在技术界的一些同志朋友仍然会因暴露自己的性取向而感觉到不舒服,他们还会担心在工作中受到歧视或者被区别对待。1997年演员艾伦·德杰尼勒斯的出柜对娱乐界产生了深远影响,库克的此次公开也将同样意义重大,帮助很多人走出他们的困扰。(编译/雷丝)

关键词:库克,出柜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