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浙江查获1吨猪血变的毒“鸭血” 每天1万盘流向餐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蔚 2014-10-25 11:1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制作中的有毒假鸭血

  从温州苍南的毒凤爪,到台州仙居的假里脊,近日,湖州织里超过1吨的用猪血+甲醛+工业明胶“炮制”的“毒鸭血”被警方查获,作坊老板贾某被刑拘。令人咋舌的是,在此之前,这个作坊每天都能出产1万盘左右的“毒鸭血”,流向当地的餐饮市场。

  猪血混搭工业剂造“鸭血”

  黑作坊日售1000多斤

  湖州吴兴区织里镇李家坝村横港头63号,一间两层楼的屠宰场,每天凌晨都会传出箱式货车进出的声音,43岁的辽宁新民人贾某一家在这里经营猪血加工已有两年多时间。

  10月10日,警方在贾某这个加工点销售出去的一批“鸭血”中抽取样品,送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采的样本中被检测出甲醛成分。但因为产品是在菜市场抽检的,无法确认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10月23日凌晨4点,正当贾某将一车猪血运出村子时,被当地织北派出所的民警拦了下来。果然,经检测,贾某生产销售的假鸭血中加入了福尔马林液(主要成分为甲醛),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目前,贾某、梁某(贾某妻子)、贾某某(贾某儿子)、王某(贾某远亲)等4名嫌疑人已被传唤至派出所。

  猪血瞬间变新鲜“鸭血”

  负责办案的织里公安治安大队中队长张翼说,由于鸭血的市场价远远高于猪血,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贾某“剑走偏锋”,动起了用猪血制造假鸭血的歪脑筋。这个黑作坊每天能出产1000多斤有毒的假鸭血,主要流向织里、八里、南浔一带的菜市场。

  经查,与贾某长期保持供货的菜市场约有6家,每家至少8个摊点收购鸭血等产品,而他们收到的都是有毒的假鸭血,再转手销往织里大大小小的火锅店、烧烤店等餐饮门店。

  眼下,贾某已成为织里最大的鸭血、猪血供货商。其供述称,月盈利在上万元左右。而警方表示,这根本就是贾某巨大利益中的九牛一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鸭血,猪血,工业,明胶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