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英女王发首条推特消息 被点赞2.8万次转发2.9万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2014-10-25 10: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4日为伦敦科学博物馆举行的“信息时代”大型展览揭幕,并在现场发出了她本人的第一条推特(Twitter)消息。

  在数百名观众的见证下,伊丽莎白二世用现场的一台平板电脑发表了自己的第一条推特消息:很高兴今天在科学博物馆为“信息时代”展览揭幕,希望大家尽情参观。

  这条消息在当天被点赞2.8万次,被转发2.9万次。

  伊丽莎白二世是用英国王室的推特账户“British Monarchy”发表消息的。英国王室的推特账户注册于2009年7月,目前拥有80.3万名关注者。英国王室经常通过这个推特账户发布消息,例如凯特王妃两次怀孕的消息,但这一账户一直由白金汉宫和克拉伦斯宫的网络团队负责使用,女王本人此前从未利用该账户发表过任何内容。

  英国王室非常重视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活动,除了推特,在Facebook、YouTube、Flickr等社交媒体上也都拥有官方账号。

  “信息时代”展览是伦敦科学博物馆历时3年筹备的大型展览,展示从电报、电话到智能手机等人类现代交流手段的发展历程。展品包括第一条连接欧洲和北美的跨大西洋电缆、1922年BBC第一次广播时的资料、运行过第一个网络浏览器的NeXT电脑等。该展览的策展人贝尔斯说,希望这个展览能给那些被数字革命搞得晕头转向的人们一点历史观。

关键词:信息,时代,账户,伦敦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