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新浪17年“铁打的总编”陈彤辞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2014-10-23 09: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行业几乎无“谣言”,因为大多传闻最终都被证明是真的。在多次“离职谣言”之后,新浪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昨天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因个人原因将正式离职。新浪内部邮件也证实了此事,不过,并未透露陈彤离开的具体原因。

  新浪公司发出的内部邮件称,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因为个人原因,将于近期从公司离职,公司已正式批准陈彤的辞职申请。作为新浪网最早的员工之一,老陈在新浪网互联网新闻报道业务创立、内容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深刻影响了中国互联网的门户内容运营模式。邮件中强调,老陈今后仍将担任公司的发展顾问。

  陈彤作为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的开创者,他的离职,虽然经过多轮传言,仍在互联网行业引发了不小的震动。

  互联网评论人士方兴东认为,陈彤此时离开不是太早而是太晚。新浪门户的成功是17年“铁打的陈彤”“流水的CEO”下成就的,在多年被边缘化之后,陈彤选择在今日为自己在新浪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陈彤进入新浪已有17载,是第一波将网络门户概念引入国内并创造辉煌的人,但在移动媒体蓬勃发展之际选择离开,既是面对新潮流的无奈,也是传统门户面临转型的一个写照。

  对于陈彤离职后的去向,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是陈彤或将接受小米科技CEO雷军之邀加入小米,出任市场副总裁。另一种说法是其将加盟360。对此,小米公司也表示对此消息暂无正式回应。奇虎360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无法证实这一消息。

关键词:新浪,陈彤,奇虎,谣言,互联网行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