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诈骗集团欲勒索 花莲民宿业者留警局电话反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14 13: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民宿业蓬勃发展,引来诈骗集团眼红,佯装黑道打电话勒索30万元到50万元(新台币,下同)不等的“跑路费”,否则就要断手断脚,凶狠口气让不少业者心生恐惧,还好彼此透过Line聊天群组,互传讯息与提醒,目前还没有人上当汇钱。

据报道,花莲县警察局近来连续接获十几通报案电话,受害者以民宿业者为主,另有部分餐厅和饭店,被诈骗集团以电话恐吓,自称是杀人通缉犯及枪炮通缉要犯,找了小弟在店家附近站岗,因为知道店内生意兴隆,也知道负责人住所及小孩上学时间,要求业者支付“跑路费”,否则就要伤害家人、对店内下毒。

“第一次接到这种电话,吓都吓死了。”花莲某民宿业者表示,上星期接到不明男子来电,操闽南语口音自称是彰化兄弟,说他是杀人犯,现在跑路需要用钱,还恐吓对方“要是不拿钱出来,就叫小弟把你们断手断脚”。

业者说,花莲民宿彼此间有建立Line聊天群组,互相分享讯息,得知被恐吓的内容大同小异,几乎在花莲经营比较久的民宿都沦陷,甚至有业者1个月营业额才2、3万元,也接到一样电话,大家怀疑诈骗的可能性高,决定“冷处理”。

有民宿业者反应快,故意把管区派出所的电话告诉对方,宣称是老板电话,试图想要“反诈骗”,结果诈骗集团还真的打去,把账号告诉警察。几天后没收到汇款,又气呼呼地打到警局开骂,让人啼笑皆非。

关键词:业者,诈骗,勒索,冷处理,跑路费,联合报,群组,断脚,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