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雨行动:民营企业将与5万个贫困户结对帮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4-10-10 10: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9日,省工商联启动“春雨行动——光彩手拉手”帮扶活动,动员全省民营企业与5万个贫困户结对帮扶。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我省民营企业将着眼困难群众最迫切的要求,突出在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住房困难、就医困难和提高困难群众就学水平、就业水平、创业能力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做到“四个一”,即一年解决一两件实际困难,帮助帮扶对象找到一个增收致富项目或就业岗位,制定一个改善生活的计划,入户走访不少于一次。

  范照兵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积极在“春雨行动”中作贡献、受教育,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在全社会的影响和形象。要把握重点、突出优势,切实把“春雨行动”打造成为服务社会的新载体、大舞台,推动有实力、有爱心、有热情的企业多形式广泛参与,着力把扶贫帮困与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与加快贫困地区发展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强力推动,既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也要量力而行、求真务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让“春雨行动”见真功、收实效。

  启动仪式后,范照兵出席了缘天然集团董事长孙玺珉事迹报告会。

关键词:春雨行动,民营企业,帮扶

责任编辑:谭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