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峨眉山景区清洁工下悬崖清垃圾 每年清3余吨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卢祥龙 张直 2014-10-06 15:1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5日,峨眉山景区清洁工彭文才下到岩壁清理游客丢弃的垃圾。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舍身崖护栏外,彭文才已工作了14年,不久前成为“四川好人”候选人。

  作为护栏以外和悬崖区域唯一的清洁工,44岁的彭文才每天从早上8点半工作到下午5点半,“一般一周下崖两三次,如果云雾太大视野不清或是下雪结冰,出于安全考虑就不下去了。最开始只用安全绳,身后要有十多个人拉着,2008年开始有了专业的攀岩登山绳,我一个人就可以上上下下了。”彭文才说,今年国庆崖下的垃圾比去年要少,希望以后不需要再下崖了。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彭文才下到崖壁最深的地方有200多米,往返作业一次一般都在3小时左右,每年下崖80多次,每年清理悬崖的垃圾3吨多。

关键词:峨眉山,清洁工,清垃圾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