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晒家风·传美德”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傲 孙宾伟 2014-08-28 10:1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

神苗杯“善美青春·出彩人生——晒家风·传美德”作文大赛专题页面。网络截图

  长城网8月27日讯(李傲 记者 孙宾伟)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道德品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自8月28日起,由河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少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神苗杯“善美青春·出彩人生——晒家风·传美德”作文大赛将正式启动。

  8月28日至11月15日,河北省中小学生均可登录活动页面,通过撰写网络作文的方式投稿参与活动,晒晒自己的家风家训,记录家风背后的故事,畅谈自己对家风的理解感悟,进而引导青少年始终坚持良好的道德、良好的状态和对“美”的不倦追求,以“善美青春”塑造“出彩人生”。

  本次活动将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3个组别,参赛作品体裁不限,要求必须为原创作品,文字生动,内容真实,切合主题。征集阶段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予以表彰奖励。

关键词:家风,河北,美德,作文大赛,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