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国务院:整治规范旅游纪念品市场 发展购物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21 15:3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今日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扩大旅游购物消费,整治规范旅游纪念品市场,鼓励特色商品购物区建设,提供金融、物流等便利服务,发展购物旅游。

  《意见》指出,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实施中国旅游商品品牌建设工程,重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加大对老字号纪念品的开发力度。

  《意见》要求,整治规范旅游纪念品市场,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街区,鼓励发展特色餐饮、主题酒店。鼓励各地推出旅游商品推荐名单。在具备条件的口岸可按照规定设立出境免税店,优化商品品种,提高国内精品知名度。研究完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将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在切实落实进出境游客行李物品监管的前提下,研究新增进境口岸免税店的可行性。鼓励特色商品购物区建设,提供金融、物流等便利服务,发展购物旅游。

关键词:旅游纪念品,旅游购物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