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男孩体验吃苦工地打杂 父母:纯体力实践没意义

来源:华龙网 作者:谢聘 鲁蜜 2014-08-21 09:4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戴柳靠在楼梯边打盹受访者供图

  高考之后,毕业生们都有一个3个月的超长假期。在经历了三年备战高考的紧绷期后,作为如释重负的准大学生,你怎么度过这个假期?外出旅游大玩一把,宅在家里吹空调好好休息一下,约好友疯狂玩耍……18岁的大男孩戴柳则选择挑战自己,他到建筑工地做了10天的小工。对于孩子主动吃苦的做法,戴柳的父母有些反对,认为孩子做这样纯体力实践并没有意义。那么,孩子暑假打工选择做建工工地小工这样的工作,到底有没有意义呢?

  挑战自己

  决定到工地打工

  18岁的戴柳是一名准大学生,今年刚参加高考,目前被重庆一高校录取。昨日,戴柳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暑假,我有特殊的打工经历,在一个工地做了10天的小工,赚了1500元。”

  原来,上个月,戴柳来到龙头寺公园附近的工地,跟着在工地做代班的父亲戴先生一起做小工,150元一天。“做木工的小工,师傅搭架子这些,我就抬木板,然后送上去。”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到工地“搬砖”打工,戴柳说:“我是想体验一下在建筑工地打工的辛苦,锻炼一下身体,磨练一下意志。”

  体力透支

  手抖拿不稳筷子

  戴柳说,在工地打工期间早上8点就要上工,晚上8点才收工,每天工作12个小时。“住在板房,吃就在工地旁边的小餐馆。”戴柳告诉记者,因为是做的“兄弟班”,工期越快赚钱越多,所以中午都没时间休息,只能在楼梯坐着眯一下。

  戴柳说,因为工作强度大,非常辛苦。“大一点的木板有十几斤,要扛在头顶上递来递去。”他说,做工的时候觉得还好,但是每天做完工,就开始全身酸痛,“每次下楼梯的时候,双腿都在发抖。吃饭的时候,拿筷子的双手也会抖”,短短10天下来,他就瘦了5斤。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男孩,体验吃苦,工地打杂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