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侯振国爱心团队感人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

来源: 长城网  刘振山 赵文强
2014-08-21 09:18:20
分享:

  长城网廊坊8月20日电(记者 刘振山 赵文强)8月20日,河北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感人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第四版“点赞中国”栏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特别是在廊坊,群众对侯振国爱心团队事迹耳熟能详,纷纷点赞。

  侯振国爱心团队先后救助过患脑瘤的孩子、严重烧伤的母子、白血病患儿等等。团队委托当地镇政府设立的“春蕾计划爱心基金”已发展成9项救助基金。目前,团队已累计向社会捐出800余万元,先后让32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1150多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1470多个困难家庭带来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做为队长的侯振国为爱心而“戒烟捐款”,在他的带头示范下,团队80%的烟民成功戒烟,“戒烟捐款”每月增加近3万元。

  团队从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00多人,筹集善款从最初每月1.2万元增长到现在每月30余万元,侯振国希望他们这支爱心团队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长城网从2010年起,连续5年对侯振国爱心团队进行了跟踪报道。如今,已有几十家国内媒体对该团队进行过采访报道,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燕赵大地,侯振国爱心团队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感人事迹,人民日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