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货运管理站李锦——黄金宝地护路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响 李连君 邢丁 2014-08-21 09:1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20日电(李响 李连君 记者 邢丁)在曹妃甸,有一位爱岗敬业的护路人,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曹妃甸开发建设奉献力量。他就是李锦,曹妃甸区交通运输局货运管理站站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黄金宝地护路人”。

  李锦今年41岁,已参加工作25年。工作中一丝不苟,业绩突出,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曹妃甸掀起了开发建设热潮,港口、产业、物流等发展不断升温,而作为发展必要支撑的交通运输,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货运管理站站长,李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全站一班人,为曹妃甸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违反政策法规,扰乱道路运输环境的行为,李锦敢于坚持原则,顶住压力,严肃查处,指导全站人员熟练掌握问话、笔录、摄像等取证技巧,对每宗案件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规范。针对大型货运车辆擅自改装车辆、不苫不盖洒落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他加班加点,主动放弃节假日,带领全站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今年上半年,李锦和同事们共上路检查车辆1000余辆,纠正违法违规车辆300余辆,处理擅自改装及不苫不盖洒落污染公路的货运车辆200余辆,查扣货运输车辆50余辆,全区公路安全运输环境得到进一步好转。

  长期在一线执法,李锦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今年4月28日,一辆张家口籍运煤车辆没有营运手续被扣入停车场证据保存,该车主拿着厚厚的一沓钱和香烟送到他办公室要求照顾,称交个朋友,行个方便,被他婉言谢绝。同时,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向车主讲明政策,得到车主的理解,按规定接受了处理。在担任站长的几年中,李锦经历类似的事件不在少数。他多次婉拒亲朋的说情,将送礼者拒之门外,面对车主的威逼也不放弃原则。在李锦的心中,干工作和做人一样,要堂堂正正,无愧于心!

  他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把青春年华奉献在爱路护路上,被大家亲切称为黄金宝地护路人。

关键词:曹妃甸,李锦,货运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