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张家口、保定入选“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2014-08-20 09:2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活动

资料图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吕晓红)8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张家口、保定两市入选“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其中张家口被评为六星级慈善城市,保定市被评为五星级慈善城市。

  据悉,这是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上公布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民政部的指导下,自2007年起组织研发的一套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业界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

  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通过对城市的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经济贡献、政府支持和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29个指标的综合计算分析,对全国294个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2012年至2013年间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评价和排名。

  1998年张北县遭遇地震时,张家口市得到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各类慈善组织的爱心帮助和倾情奉献。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政府部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和个人都参与到了慈善事业发展当中,建立了很多公益慈善组织、救助基金、慈善超市、慈善志愿者等慈善平台,使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了帮助。

  保定市是一个多灾地区,灾害种类多、频率高,多年来得到了全国各类慈善组织的爱心帮助和倾情奉献。近年来,该市政府部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慈善事业发展,建立很多公益慈善组织、救助基金、慈善超市、慈善志愿者等慈善平台,积极开展赈灾救助募捐、“爱心助学”、“送温暖、献爱心”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调节利益分配、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提高公民社会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民族凝聚力等重要作用,使更多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有力帮助。

关键词:张家口,保定,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

责任编辑:王培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