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请点赞!河北好人侯振国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长城网  刘振山 孙泽恒
2014-08-07 09:46:42
分享:

“助人为乐”好人侯振国。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侯振国远赴承德隆化县奉献爱心。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8月6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他,是从一个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孩子,怀着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并将身边的人带动起来;

  他在廊坊创立了九项爱心基金,让慈善之光闪耀人间;

  他建立了1800多人的爱心团队,从最初每月筹集善款1.2万元到每月30万余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款823万余元;

  他的善举,资助了1150名贫困学生,给32名大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为1470多个困难家庭重新送去了温暖;

  他奔走廊坊、唐山、邯郸、承德,让四地人士因“爱心”两个字凝聚在一起……

  他,就是河北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廊坊市政协委员——侯振国。五年来,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始终秉承“爱无疆界·恒爱久远”的信念,致力于无私奉献,扶危济困,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

  8月6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侯振国当选“助人为乐”好人。侯振国的事迹得到了广泛关注,短短一月时间就有14万网民点击浏览,留言一万余条。

  千人打工群体五年持续献爱

  侯振国是一名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在大地震中失去亲人而受到社会救助,一颗感恩之心让他投身公益,他的慈善情怀也深深感染着身边众人。

  2009年初,侯振国倡议成立了“侯振国团队爱心基金会”,作为钢铁企业的一线劳动者,334名兄弟员工自愿加入“侯振国爱心团队”,并根据自身情况,从每月工资里拿出几十元至上万元,作为善款奉献爱心。

  做一件善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善事。五年间,“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发展成为1800多人的爱心团队,爱的身影更是遍及燕赵大地。他们集体戒烟省钱捐资助学,集体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走访慰问贫困家庭,远赴各地团结公益力量……在侯振国的带领下,这些钢铁柔情的工人兄弟把公益梦想不断延伸、传递。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公益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