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昆山“8·2”爆炸事故中死亡人数上升至71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兴昆 朱晓颖 2014-08-04 09: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昆山“8·2”爆炸事故中死亡人数上升至71人

  苏州市政府于3日傍晚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昆山“8·2”爆炸事故处置和伤员安置情况。昆山市市长路军在会上通报,昆山“8·2”爆炸事故中目前在院治疗的伤员有186人,71人死亡。

  据官方解释,2日官方通报的公布死亡人数为68人,后在清理遗体的过程中,又发现了3具遗体。

  当天发布会过程简短,仅持续了15分钟。发布官全程表情严肃,并表示“欢迎媒体加大报道力度”。

  8月2日上午7时许,江苏省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经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空气中浓度过高的粉尘遇明火爆炸。

  可以发现,从2日爆炸事故发生至今,伤者数量从最初的“120余人受伤”上升至3日的186人。据一些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反映,病人多爆震伤,后期死亡率可能较高。

  路军表示,目前,伤员已分别在南京、上海、常州、无锡、南通、苏州、常熟、昆山等8市15个医疗机构接收治疗。

  他表示,国家卫生部门调度了全国50多名专家分赴各医疗点指导抢救工作。

  据发布,江苏当地要求是,要调配全省最好的医疗专家、资源,尽最大努力防止新增死亡。

  在医疗救助、善后安抚、设置采血点、接待家属等方面,路军公布了相应数据,其中,当地已组织1693人组成的267个驻点工作组,开展具体善后处理工作,已接待家属262批次883人,对接伤员91名。

关键词:昆山,爆炸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