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香港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7-31 21:0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香港7月31日电(记者张晶)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31日公布“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的详情,申请成功就读内地高等院校的香港学生,可以获得为期1年的资助。

该计划面向所有通过“内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获内地高校录取入读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的香港学生。计划将从2014/2015学年起推行,将惠及在2014/2015、2015/2016、2016/2017学年入读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共三届的学生,政府其后会检讨计划的成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2014年的施政报告中公布了一系列新措施,为高中毕业生开拓更宽更广的本地和境外升学途径,包括由2014/2015学年起推出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并已通过免试招生计划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每名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视乎需要可获每年1.5万港元的全额资助,或7500港元的半额资助。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资助额是考虑学生在内地院校学习的相关开支,包括学费、住宿费、保险、通讯、交通及其他生活开支后而厘定的。有意获资助的学生须于8月29日或之前递交申请,特区政府教育局将于今年12月底前通知申请结果。

关键词:升学,学生,招生计划,高校录取,课程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