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被判刑女子:我作案8起只追究6起 未提我偷官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2014-07-29 09: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云云向记者展示判决书,上面没有提到她自称的两起盗窃案,这让她很困惑。

  房云云给记者提供的赃物照片。她表示,拍照是为了留着举报好算立功减刑。

  阅读提示|7月8日,年仅20岁的女子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6次入室盗窃,犯盗窃罪,被该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由于有8个月身孕,房云云依法进入妊娠待产、监外执行刑期。

  这个判决旋即引起房云云的疑惑,她给出的原因出人意料:我明明作案是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

  据房云云称,她除江苏省作案6起外,还于取保候审期间在安徽省合肥市两次入室盗窃,且第二次作案后被合肥警方人赃俱获。

  “我对罪行供认不讳,一个月的监视居住后被移交常州警方并案处理。”据房云云称,在合肥盗窃的对象是该省两名官员家,被羁押期间她也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她认为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凭此会被认定为“重大立功表现”,但是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对此,警方承认房云云曾在合肥作案,但检察院至今没有收到这两起案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盗窃,官员,赃物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