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国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解除 相关空域恢复正常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贾远琨 2014-07-28 09:3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民航空管部门27日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目前已解除,厦门区域航班运行正在逐渐恢复中。其他区域橙色、黄色预警也已解除,相关机场通行能力恢复正常。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获悉,民航局空管局27日上午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预计厦门机场当日10时30分至12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期间10时至12时有一条跑道禁止起飞,落地航班受到较大影响,通行能力下降77%。这是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对社会公众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以来,首次发布红色预警。27日下午,随着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解除,厦门区域通行能力恢复正常,目前航班运行正在逐渐恢复中。

  据介绍,时下正值雷雨季节,27日多地都遭遇短时雷雨天气,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截至18时,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取消55次,进出港航班延误126次;上海虹桥机场进出港航班取消90次,进出港航班延误249次;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取消40次,进出港航班延误270次。广州、深圳等地机场不同程度延误。民航局空管局27日晚间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预计28日上海区域13时至17时有对流云团产生,可能影响上海虹桥、浦东和杭州萧山机场运行。预计上海两机场通行能力各下降36%。

  根据航班延误数量、时间及对运行的影响程度,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响应由低到高分为一般、较重、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级别,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

关键词: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