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台风“麦德姆”继续北上 山东辽宁吉林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25 09:3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境内,就是北纬33.2度、东经118.5度,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25日8时至26日8时,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可能于25日下午到晚上由山东半岛移入渤海海峡附近海域,强度再次加强,并将于26日早晨至中午在辽东半岛到朝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台风“麦德姆”影响,25至26日,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云南南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5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大风。

  26日8时至27日8时,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沿海、广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27日8时至28日8时,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麦德姆,强降雨,台风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