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喇叭依旧给力 “好声音”传进百姓心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岳琳 时莹 2014-07-25 09:0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4日讯(岳琳 时莹)“现在听不到喇叭响,吃饭都觉得不香!”在栾城县西营乡西郭村,村民毕月升边吃午饭边听着村里的大喇叭广播,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为了更好的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搞好服务,栾城县让全县7个乡镇、173个行政村里的“大喇叭”再次响了起来,每天都会给村民们讲解政策、传播科学技术等等。这些“大喇叭”里的“好声音”实用性强,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毕月升说:“村里现在虽然电视、电脑都用上了,但是稍微上点儿年纪的人还是用不了,这大喇叭一广播,无论是吃饭、带孩子还是干活都能听。最近村里在建善行功德录,用喇叭正好宣传了村里的好人好事,让俺们都跟着学习学习,让村里的风气更好。”

  “大喇叭”经常告诉俺们县里组织的一些技术培训,比如家政、月嫂、糕点师等等,挺不赖。”栾城镇马家庄村民王玉芬说。

  “在咱们心中,这个大喇叭就是个无偿服务的技术员,俺们村里种核桃树的比较多,村里就给俺们请了专家,反复给讲解核桃树管理技术。在有灾害性天气时,大喇叭也会及时提醒做好预防;有新政策或是发粮食直补了,咱都能第一时间知道,这‘大喇叭’,挺好!”窦妪镇南赵台村民张芝子说。

  据了解,农村“大喇叭”广播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比较贴近生活,能很好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有时事政治、农技知识、农村新风、法律知识、致富信息、生活常识等。大喇叭里的“好声音”在农村有效传播农业技术和致富信息,使群众增长了农业知识,拓宽了致富道路,并及时传播工作信息,使群众更好的参与到乡村各项工作中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针对各个季节的一些传染病,大喇叭还积极播出预防知识,减少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栾城,大喇叭,农村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