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顶级“御厨”齐聚伦敦 爆政要“舌尖上的秘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熙怡 2014-07-24 10:3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顶级“御厨”齐聚伦敦 爆政要“舌尖上的秘密”

21名世界顶级“御厨”齐聚伦敦。

  本周,来自世界各国21名专为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掌厨的顶级“御厨”齐聚英国伦敦,出席一年一度的“元首厨师俱乐部”峰会。和往年一样,这些在各国烹饪界首屈一指的翘楚不仅在会上交流烹饪技巧和秘诀、探讨美食和政治的关系,还爆出了不少各国领导人“舌尖上的秘密”。

  英女王不吃贝类

  据服务过数位爱尔兰总统的爱尔兰“御厨”罗萨林·麦肯布莱德爆料,她曾和英女王的“御厨”马克·弗勒纳根交流过,后者透露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不怎么挑食,但是她不吃贝类海鲜。但是,弗勒纳根并没有详细说明英女王是因为健康原因戒吃贝类,还是因为不爱吃。

  英国白金汉宫一名前大厨曾经透露过,英女王不爱吃土豆,早餐爱吃家乐氏的Special K麦片,晚上睡觉前爱喝一杯杜松子酒和杜本内开胃酒调制的鸡尾酒。

  奥巴马夫妇爱蔬果

  虽然英女王不吃贝类海鲜,但是在2011年招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宴上,还是出现了小龙虾作为前菜。不过,奥巴马最讨厌的甜菜根就没有出现在餐桌上。

  这次在伦敦出席“峰会”的“御厨”包括奥巴马的私人厨师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她表示,相较于肉类,奥巴马和太太米歇尔更喜欢蔬菜和水果。

  贝尔纳·沃雄在法国爱丽舍宫工作了40年,现任总统奥朗德是他服务的第六位法国领导人。据他透露,奥朗德则痛恨洋蓟。沃雄还说,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滴酒不沾,努力戒吃巧克力,觉得这些食物对他而言“热量太多”。

  不过,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样,都是芝士的头号粉丝。萨科齐则很讨厌芝士。

  普京用餐先由特工试菜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大厨今年并没有出席御厨峰会。但是根据御厨们在峰会上交流的“八卦”,普京至今还保持着“中世纪君主的传统”:每一道菜都要由经过严格培训、具有行医资格的职业试吃员尝过证实无毒之后,才会开始品尝。“元首厨师俱乐部”创办人、法国商人吉勒·布拉加尔此前曾透露说:“克里姆林宫里配备了专业试吃员,他们掌握专业医学知识,对普京每一道菜都要进行严格检查。”

  不能透露领导人的最爱

  据报道,保守秘密是“御厨”们工作的首要原则之一。泄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饮食习惯和喜好等细节是大忌。特别是关于领导人最爱吃的一道菜,“御厨”们都绝口不提。这主要是担心一旦泄露出去后,领导人外访所到之处,人们都用这道最爱吃的菜来招待他们。

  有趣的是,烹饪山珍海味都不在话下的“御厨”们在伦敦聚首时却返璞归真,只是尝了尝英国最常见的鱼和薯条,另外还互相学习制作猪肉馅饼的秘诀。

关键词:御厨,舌尖上的秘密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