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上半年京津冀空气质量改善 最差10城占8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21 14: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上半年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上半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京津冀仍占8席。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这位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措施的陆续落实和气象条件利好影响,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8.7%上升为60.3%,提高1.6个百分点,PM2.5、PM10、SO2、CO等污染物浓度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3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提高3.2个百分点;长三角区域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比去年略有下降。空气重污染发生的频次、持续的时间和污染的强度均明显降低。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上半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西安和天津;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深圳、惠州、中山、福州、厦门和丽水。

关键词:京津冀,空气,环保部

责任编辑:jock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