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为圆祖父遗愿9岁童娶62岁老妇 婚后各回各家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4-07-15 14:5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圆祖父遗愿9岁童娶62岁老妇 婚后各回各家

图为9岁男孩马西莱拉与62岁的夏班固的婚礼现场。

  据外媒14日报道,南非9岁男孩马西莱拉为了完成已过世祖父的遗愿,与62岁的妇女夏班固日前在穆普马兰加省举行婚礼。

  据报道,1年多前,马西莱拉(Sanele Masilela)不停向父母提起梦见已经亡故的祖父。祖父托梦给孙子,虽然育有子女,但从未有过正式婚礼,深以为憾,希望孙子代为完成这个愿望。

  马西莱拉的母亲帕蒂安斯(Patience Masilela)说,“我们做父母的担心如果不举办婚礼,儿子或许会生病或是精神错乱。这次婚礼只是代替祖父举行,等儿子长大成年,他仍有权利迎娶自己喜爱的女孩为妻。”

  几经打听后,60多岁的夏班固(Helen Shabangu)表示愿意成全这件事,来当新娘。1年前的情人节,当时8岁的马西莱拉代替祖父与当时61岁的夏班固在豪登省(Gauteng)举行婚礼,轰动一时。

  但是当时新娘远在穆普马兰加省(Mpumalanga)的家人因路途遥远,无法参加。13日的婚礼是专门为新娘家乡乡亲而补办。

  帕蒂安斯表示,他们按照习俗送给女方彩金与彩礼。去年的婚礼引起许多媒体关注,很多人以为婚礼后,新婚夫妻会住在一起。事实上,两人各自回家,并未接触。

  报导指出,新郎新娘以及双方亲朋好友都乐见这场婚礼。有来宾向媒体表示,希望婚礼后,马西莱拉不要再受到先祖父的烦扰。

关键词:遗愿,南非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