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云南福贡泥石流已致17人失踪 部分或被冲进怒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7-09 15: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泥石流

  7月9日,一些救援人员在云南省福贡县泥石流现场进行救援(手机拍摄)。当日凌晨3时许,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沙瓦村沙瓦河发生泥石流灾害,初步核实已造成17人下落不明、1人受轻伤。现场指挥救灾的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说,目前当地正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初步估计可能有一部分失踪人员被冲进了怒江,搜救难度较大。新华社发

云南福贡泥石流

 7月9日,救援人员在云南省福贡县泥石流现场进行救援(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9日3时许,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沙瓦村沙瓦河发生泥石流灾害,初步核实已造成17人下落不明、1人受轻伤。现场指挥救灾的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说,目前当地正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初步估计可能有一部分失踪人员被冲进了怒江,搜救难度较大。

  目前,福贡县委、县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消防、交通、武警边防等14个部门共143人和2辆消防车、2辆装载机及3辆救护车正在事故现场参加抢险救援,通过积极抢修,通往受灾点的两处公路堵塞点已经疏通,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

  李红文介绍,连日来,福贡县持续下雨,8日夜里下大雨到暴雨,灾害现场位于一个山沟里,离怒江只有500米左右。初步估计一部分失踪人员可能被冲进了怒江,搜救难度较大;另外一部分失踪人员被泥石流压埋,从现场看,泥石流覆盖非常厚,几乎没有空隙。目前,失踪人员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关键词:泥石流,云南福贡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