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人有情 邯郸特大暴雨彰显社会正能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韩港 2014-07-03 09:0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韩港) 7月1日下午,邯郸境内突降暴雨,降水量一小时内达到37.4毫米,邯郸武安地区更是受到了多年罕见的冰雹袭击。持续时间达半个小时,最大的冰雹如鸡蛋般大小。

  被暴雨淹没的车辆。网友供图

  暴雨加冰雹导致道路积水严重,水流成河。多辆汽车被大水淹没甚至被冲跑。危难时刻显真情,这个下午,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在暴雨的考验下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幕幕让人难忘的救助画面,一段段传为佳话的救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正能量无处不在。

  暴雨中被冲走的车辆。网友供图

  在暴雨中,一辆路虎车中的两名男子被网友拍到在暴雨中舍身救助被大水冲跑的一辆白色轿车的司机,当时水流湍急白色轿车已经失控,路虎车中的2名男子不顾安危,跳入水中,救出白色轿车的司机。开豪车勇救人被广大网友大为赞赏,大家都亲切的称其为“路虎哥”。

  在暴雨中,武安市公安局,武安市建设局等单位全力组织人员抗暴救灾,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冒着强暴雨,第一时间投入到各个积水严重的救援现场实施救援。市民纷纷表示:“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这才是中国的好城管”。

  暴雨中救援的城关派出所民警。网友供图

  暴雨在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有不少车辆被冰雹砸出众多凹坑,更多的车辆被冲到坑洼处无法启动,大街上出现了众多一起推车抬车的一幕,大多是附近居民或者路人自发的救助行为。在水流比较集中的东关街道,有一辆白色轿车陷入路边,附近邻居纷纷赶来帮忙,有一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驾驶汽油三轮车领着大约10多岁的孩子也来到现场,拿出自带的千斤顶、拖车绳等工具来帮忙,孩子也一起帮助拿工具,搬石头等做力所能及的事。据了解,该男子已经在这条路上帮助拖出了好几辆车,不计报酬,将车辆成功拖出后,就驾驶汽油三轮前往下一个目标实施救援。

  这场暴雨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友爱和善良,无论是勇救路人的“路虎哥”,还是生活并不富裕的“三轮叔”,在社会出现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无私的伸出援手,无处不彰显出社会正能量的存在。在这个暴风雨的下午,邯郸这座历史悠久的燕赵古城让我们每个人都由衷的感动。

关键词:正能量,救助,真情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