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唐山开滦一中践行核心价值观 潜心追求美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金宗明
2014-07-03 09:32:23
分享:

唐山市开滦一中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心追求美的教育。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日电(记者 金宗明)七一前夕,长城网记者来到了唐山市开滦一中。校园里夏意浓浓,生机盎然,随处可见学生们活泼可爱的身影。刚刚结束的毕业班中高考似乎成为了一种无形的勉励,教室里老师们讲得投入,同学们听得用心。整个校园书声琅琅,气氛井然。  

学校利用展牌宣传美的教育理念。张光明 摄 
 
 
开滦一中校园内,处处彰显人文、活泼的气息。张光明 摄
 
自取运动器材处,不仅强健学生的体魄,更考量学生自觉性,塑造健康的灵魂。张光明 摄

  刚刚走进校园,记者立即被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校园内整洁安静,庄重而不失活泼。外墙护栏、电子屏、走廊等处触目可见经典读物,都在无声地向人们展示一所河北省示范性中学的人文魅力。

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向记者展示学校吉祥物。张光明 摄

据校长张丽钧女士介绍,开滦一中始建于1927年,是一所有着优秀爱国主义传统和厚重文化底蕴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聘请马树学将军为学生成长导师;邀请两弹一星专家潘厚任、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林秀贞、励志大师孙培俊等为学生作爱国、励志报告,在理论与精神层面,不断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同时,学校在“万里千担一亩田”的沙石峪建立了“开滦一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滋养学生精神成长的沃土。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开滦一中,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