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温那些让我们感动的榜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魏金改 2014-07-02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胜

王胜。(资料照片)

  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等4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6月30日《河北日报》)

  王胜,男,汉族,河北内丘人,1955年11月出生,1975年9月入党,生前系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今年2月20日,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一线,经抢救无效去世。于海河……一个个逝去的背景在我们眼前晃动,今天是党的93岁生日,让我们重温这些让我们感动的榜样。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93年,多少人用生命向党交出好了合格答卷,今天我们缅怀他们,追忆他们,就是为了更好的牢记责任、牢记使命,先天下之忧而忧,“是”党员更要“像个党员”。

  回望93年,无数有名或无名甚至没有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清晰面孔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信仰的旗帜下,超越生死,前仆后继。从李大钊、彭湃、瞿秋白、方志敏……的从容就义,从华罗庚、邓稼先、钱学森、李四光、钱三强等毅然回国,从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崔学选到今天的齐庆三、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一代又一代优秀分子不懈奋斗,砥柱中流,献身国家民族,他们并非没有儿女情长,并非没有犹豫彷徨,但是在国家危难关头,在重大考验面前,他们总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

  人们常说“一个党员一面旗”,正是在无数面这样旗帜的引导下,有了千千万万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才能几经坎坷,屹立不倒,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类历史的一个个奇迹。93年的时光流转,93年的相伴相生,一个国家的命运被改变,一个民族的旧貌换新颜,也由此一个政党的名字被铭记,被刻写,被传唱,同时也被叩问,为什么历经93年的沧桑磨难,她不仅依然朝气蓬勃,还更加信心满怀地领导一个东方大国阔步向前?是一个坚定的信仰,是敢于牺牲的优秀品质,是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不朽的事迹,他们人格的感召力,他们的一腔赤诚,在百姓心中铸造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吸引一代又一代优秀分子扛过这面旗帜继续上路,一代代共产党员老去,又一代代新生力量加入,这支队伍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生生不息。(魏金改)

关键词:王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