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青岛热电厂排污数据造假:锅炉拆了 数据还在传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6-30 09:5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宇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称,停机后还出现数据是因为设备散热不太好。网络截图

  首钢集团迁安炼铁厂工作人员称,“打开旁路”是听“上面的”指示。网络截图

  据央视报道,青岛龙发热电厂2008年已完成脱硫设施改造。6月13日,企业的3号炉进行了拆除,但自动在线监测仪器上直到几天后,仍显示监测二氧化硫的数值。对此,青岛龙发热电厂负责人说:“炉子已经停了,那是设备的事,不是我的事。”

  停机后还现数据因“散热不太好”

  按照正常情况,脱硫设备停止运行,在监测数据上是不应该有数据显示的。对于停机后还会出现的数据,负责设备运行维护的宇星科技有限公司把责任归咎于设备温度过高。该公司技术人员表示,事发后查找了原因,“是设备里面太热了,散热不太好。”

  为避免企业对在线监测动手脚,近年来,全国多地都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来负责排污企业在线监督系统的维护。而现在,出现了第三方也存在造假的问题。宇星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在江西也被发现负责第三方运营时擅自停运监测设备,并对数据进行改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热电厂,排污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