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坚持不懈助人为乐 党员段荣会“雷锋”人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武萌 2014-06-20 08:5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段老在社区里向大家宣讲党的革命精神。(邯郸市邯山区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靠行动传播雷锋精神,用爱心成就光辉人生。18日,记者慕名来到了常常被人称为“活雷锋”的段荣会老人家里。

  段老今年已是68岁高龄,但却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看到记者来访,还会像小孩子一样非常开心地跟记者讲自己在帮助他人过程中自己的所思所感和其中遇到的一些奇闻趣事。“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做点好事”,段老这样告诉记者,有人不理解很正常,但是让他欣慰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听了他的报告或故事后,理解了他,也了解了雷锋精神,而这也正是让他坚持下去的动力。

  段老1946年出生于武安市,退休前曾是邯郸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自1963年立下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向起,段老就一直坚持无私帮助他人,如今50年过去了,邯郸人民送给了段老一个称号--“活雷锋”。

段老正在为大学生演讲雷锋精神。(邯郸市邯山区文明办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雷锋,精神,邯郸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