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墙体粉刷公益项目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4-05-29 15:5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昆鹏)28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委与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会堂举行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晨阳水漆公益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团省委书记张泽峰、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农工部副巡视员张保强、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善江等出席启动仪式,团省委副书记郭旭涛主持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团省委联合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共青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晨阳水漆公益项目”,这是团省委开展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的一项具体内容,该公益项目计划在2014年为全省15个重点示范村和固安县的10个村进行连片整村墙体粉刷,在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100万元资助基金,帮助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在全省选取30所希望小学,对内外墙体、公共设施进行涂刷。

  团省委书记张泽峰和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善江签署合作协议。刘昆鹏 摄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书记张泽峰和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善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向高校大学生文化墙绘画志愿小分队代表授旗。

  杨晓禹表示,“晨阳水漆公益项目”是河北共青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助力社会发展、竭诚服务青少年的创新和实践,该项目的启动对社会公益起到了示范作用,对进一步提升农村面貌和希望小学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刘善江告诉记者,共青团河北省委携手晨阳集团将全面开展合作,共同搭建公益平台,致力于美化乡村环境,改善农民生活、教学条件,为河北省部分村庄换上绿色、环保、健康的“新装”,助力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同时,晨阳集团将用环保水漆刷新全国超百所希望小学,为孩子们打造安全校园,健康未来,并设立“晨阳教育基金”,继续援助广大贫困优秀学子。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张泽峰同志发表讲话。刘昆鹏 摄

  张泽峰表示,共青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晨阳水漆公益项目,不仅是一件服务社会的实事,更是一件服务民生的好事。要把实事做实,各级团组织提前要制定好项目实施方案,把需要粉刷的村庄和学校选好,把项目推进的时间、步骤、细节考虑好,确保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好事办好,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朋友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一幅幅精彩的漫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河北共青团、河北青年和晨阳集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良好风貌,通过文化的传播和影响,把更多的公益力量凝聚到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上来,凝聚到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和农民生活质量上来,凝聚到资助贫困学生以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来,进而促进农村整体面貌上台阶上水平,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关键词:共青团,农村,面貌,提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