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有为青年之“灵魂”所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篇《习近平: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新闻稿件,报道了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如果第一个扣子扣错了,下面所有的扣子都扣不对,还举例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

  作为大学生而言,踏入社会后最初的选择非常重要,习总书记的话为大学生就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正确的讲解,为大学生们指明了今后的方向。大学生作为我国发展的人才之基,发挥自身特长和能力,把自身价值发挥到最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终体现所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理性择业的前提。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人都是不一样的,自身的优势和短处也各有不同,在当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态势下,我们的大学生必须充分发掘自身的优势和特长,明白自己适合什么职业,什么职业能发挥自身价值,择业不盲目,不为就业而择业,理性的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最大的个人价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人生理想的价值灵魂。诚如习总书记所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的人生就好比扣扣子,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按照自己的理想来扣好自己的事业路线,将错就错地继续扣下去,理想不在了,等待我们的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理想在不知不觉中被覆灭了,最后还能留下什么?

  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必须从一开始就把理想规划好,像纽扣一样,一颗颗地扣好我们的事业路,把每个人独有的价值最大化体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灵魂。(洋洋洒洒)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青年,理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