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揭秘舌尖上的外交:老布什曾吐日首相一身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5-05 10: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大花费:一餐几十万美元

  就像国家元首厨师俱乐部创始人吉勒·布拉加尔所说:“政治将人们分开,一桌好饭又将他们聚在一起。”为了能给政府政务增加助力,白宫国宴历来费尽心思,这一点从其国宴花费可见一斑。

  2009年11月24日为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国宴:572187.36美元。

  2010年5月19日为时任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举行国宴:563479.92美元。

  2011年6月7日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国宴:215883.36美元。

  2011年10月13日为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国宴:203053.34美元。

  从上述数字可以看出,美国国宴花费不菲,动辄需数十万美元。今年2月,奥巴马欢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双奥宴”花费也超过了50万美元。

  这些费用是否都花在菜品上呢?其实不然。曾经担任白宫厨师长11年、准备过35次国宴的沃尔特·沙伊布说,国宴花卉的支出通常比菜肴的费用还高。

  据沙伊布的经验,国宴菜肴并不奢华,通常支出在每人50美元~100美元左右。换言之,宴会的功夫全在菜肴之外。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舌尖,外交,揭秘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