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促发展 昌黎干部“辛苦”换群众“幸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8 16: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28日电(田义丰 记者 李兴双)“县里干部来村住,不摆架子不摆谱,又是种树又修路,真是党的好干部。”这是时下昌黎农村广为流传的一段顺口溜,说的是昌黎开展“下基层、提建议、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92个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510多个基层单位,走访困难群众2100多户6300余人,累计办好事、实事282件,受益群众达1.6万人次,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今年2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昌黎县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的满足感,增强群众对环境的舒适感,增强群众对社会的公正感,增强群众对安全的放心感,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

  2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点和指导点,贴近群众,听民声问民意,召开各种层次的座谈会28场次,走访贫苦户、致富能手、党员和一般群众代表1200多人次,搜集对县四大班子各类意见建议235条,对党员领导干部各类意见建议80条。这些意见建议成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在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

  各单位按照县委要求,党员干部们走出办公室,进田间、下地头、走车间、入工地,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县工商局、县消费者协会党员干部走上街头、社区、集市积极开展以“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为主题的“3·15”系列活动;县农业局农技人员深入重点种植村开展“阳光工程”“生态农业科技”培训;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为用工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服务平台……

  如今,在昌黎的乡村、社区、街头、企业,随处可见各级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与群众“攀亲”,为民解难分忧。“多亏了咱县里和乡里的好干部,为我争取了更多的帮扶资金,还要帮我们盖新房,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得知城乡建设局将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帮助自己告别住了50余年跑风漏雨的房子时,两山乡河西张各庄村77岁的低保户齐尔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们要通过‘下基层’活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珍贵持久的民意。”昌黎县委书记李国勇如是说。

关键词:昌黎,下基层,群众,幸福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