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纪委集中约谈“一把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27 15:2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纪委主要负责人集中约谈了2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48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集中约谈“一把手”,是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近日,石家庄市纪委专门制定了约谈办法,对约谈对象、内容、时间及约谈后的跟踪问效作了具体规定,使约谈进一步制度化、具体化、长效化。该办法规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普遍性问题,进行集体约谈。对违纪违法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腐败案件、违纪行为频发的地方和部门,进行个别约谈。

  为确保约谈不走形式、取得实效,石家庄市纪委要求,对约谈事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不落实约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启动问责程序。对发生串案和窝案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当事人,还要追究管理者和监督者的责任。

  通过约谈,石家庄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部署,细化落实措施,层层签订责任书,传导压力和责任。石家庄市纪检监察机关突出

  监督责任,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部分县(市、区)纪委实行了常委包案责任制、主办人负责制、跟踪督办制等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查

  处案件力度明显加大,1月至3月,立案调查和查结案件数量同比分别增长63.7%和146%。

关键词:纪委,约谈,一把手,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