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房价明显分化 环京楼市“亢奋” 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摘要:今年以来,随着全国楼市呈现明显降温,房价涨幅进一步放缓,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明显分化趋势。曾经“一人感冒,全家吃药”的一刀切调控方式正逐渐改变,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地制宜”的新思路越发清晰。专家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正逐步向市场化、差别化、长效化、地区化的特点发展,房地产市场今年将呈现量价齐稳的趋势,房价不会出现暴涨或暴跌。

 

      短期难暴涨暴跌

  近来,杭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不时传来大幅降价的消息,使得近来唱空中国房地产市场之声不绝于耳,一些人甚至预言楼市或将崩盘。对此,专家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出现暴涨或暴跌都不现实。

  “我们不能说住房市场出现大的拐点,更不同意崩盘的理论。”任兴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是宏观经济减速换挡,以及供求关系逐渐改变的必然结果。没有一个国家的房地产行业是永远“高歌猛进”的,到了一定程度会规律性地回落。但这不是泡沫的破裂,而是正常回落。 【详细】

      环京楼市“亢奋”

  “保定近些天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不少项目下周还要涨价;涿州不少现房遭抢购,一人预定多套者比比皆是;燕郊部分楼盘同比涨幅超20%,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

  虽然“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环北京地区楼市极度“亢奋”。印有“环北京爆发式增长”的宣传页随处可见,爆满的售楼中心让销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而房价波动恐将带动物价上涨却让当地百姓忧心忡忡,房地产市场的敏感反应更存在透支市场预期的风险。环北京房地产市场近况究竟如何?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详细】

      河北永清楼盘已“躁动”

  永清台湾工业新城的一处建设工地,清晨已经开始施工。这里地处北京以南偏东,在河北廊坊境内。从北京市区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这里。按照规划,京台高速永清到北京界一段,将在今年通车,那时候,这里将向新城广告牌上的广告词一样“高速52公里直达北京”。这样的地理位置,也帮助这里成为了北京一些服装批发市场外迁落地的热门候选地。除此之外,台湾工业新城也有比较明确的服装产业定位。据新城招商部专员介绍,目前他们最主要的项目就是国际服装城。 【详细】

 

       保定房价持续飙涨

  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直接带动了北京周边房价的上涨,紧接着,3月26日,河北省出台《河北省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保定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引发业内热议。舆论普遍认为,此前中央定保定为政治“副中心”的传言恐变成现实,保定房价一时飙涨,几天之间就上涨近2000元,个别楼盘甚至涨幅过半。 【详细】

      保定楼市火爆 居民心慌 业内认为价格暴涨难持续

  “现在房价太乱了,把三年的价都涨了,”4月2日,保定本地人小王在电话里抱怨道,“本来保定房价根本不怎么涨,大家不着急买房,都是你们媒体和开发商一起炒的,现在都担心买不起房!”

  “就是炒,一点道理都没有,”来自北京的小陈也很郁闷,在保定的看房经历中,有时候早上看的价是6000元/平方米,第二天打电话一问,又涨价到7500元/平方米;“有的楼盘销售说没房了不卖了,但一起看房的顾客就买到了”。 【详细】

      保定市长:房企不要贪图小利损害保定形象

  近期保定市房价出现上扬现象,销量大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市直有关部门和1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同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房地产行业形势,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详细】

     楼市分类调控怎么调

  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当前住房市场的主要矛盾已经从过去的绝对短缺,转变为不平衡问题突出。

  主要表现在:大中小城市住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差异很大,有的供不应求,有的供过于求;不同人群住房资源的占有差异很大,有的有很多套房,有的买不起房;城镇户籍低收入居民与新增常住人口的低收入人群住房消费水平差异很大,前者保障程度高,后者保障覆盖面低;城镇户籍居民本身住房改善的速度差异很大。2012年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已达32.9平方米,但今年需要改造的棚户区还有几百万户。 【详细】

  相关新闻:

  京沪楼市遭遇“倒春寒” 大城市房价没有免跌金牌

  一线城市房价松动?楼市降价之“火”或继续蔓延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未出台 环京楼市已“亢奋”现抢房热

  京津冀一体化被指堪比洛杉矶崛起 政策未定楼市先火

关键词:楼市,房企,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