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村:东光农民用智能手机接收最新农资信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4 09:2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领到智能手机。曹凤平 摄

  长城网沧州4月3日电(曹凤平 记者 陈兆月 实习记者 张海健)日前,群众路线惠民活动沧州市智慧农村试点建设启动仪式在东光县东源流寺村举行。

  据了解,该手机是由沧州报社和联通公司联手为农民科技致富、医疗健康特地打造的一款智能机,并在该村设置智能显示屏一块,总投资30余万元。通过这款智能机,老百姓能够随时接收最新最权威的农资信息、科技信息和医疗保健等惠民信息;老百姓也可以用手中的智能手机拍摄、传递当地生产、生活、致富等信息。

  东源流寺村是革命老区灯明寺镇红色革命文化的代表村。该村现有村民1046人,以传统的农业种植为主,地理位置稍显偏僻,信息化层次较低。通过智能手机这一惠农平台,东源流寺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最新最权威的农业、医疗、文化等信息,得到科学生产、健康生活的专业指导。

  东源流寺村是沧州市智慧农村试点建设东光县唯一一家试点村。此次智慧农村试点建设活动是以网络为平台,以科技为载体,为广大干部群众搭建一个连结党委政府和新闻媒体、医疗单位和科研院所平台,用高科技手段服务三农的有益尝试,通过智能手机平台,传递惠民信息,反映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传播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凝聚社会正能量,助力新农村建设。

关键词:沧州,智能,农资

责任编辑:赵鹏